我是一名大學生,我的奶奶75歲,於12月23日犯了痛風病,癥狀表現為:左腳背發紅,腳心疼痛,大拇指指根關節紅腫發亮,如針紮般鉆心疼痛,雙腳無法著地。家裏人用艾炙後,奶奶感到輕松許多,然後敷上了一些中藥膏第二天疼痛減輕了一半,慢慢可以下地走路。大年初一右腳又犯,以同樣方法醫治,效果和第一次一樣,第二天可以下地,初2左膝又腫痛,僵直無法彎曲,先拿艾炙,當即左膝能夠彎曲,同樣方法醫治後,初3明顯好轉了,可以緩緩走路。


    


奶奶年齡大了,身體一直不錯,結果在年跟前患了痛風病,全家人都束手無策,年夜飯也沒有吃好,在艾灸之前,我上網查後發現痛風病為10大頑癥之一,很難治療,且藥物副作用較大。而艾灸治療後我卻發現效果非常之好,奶奶的痛苦也減輕很多,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拿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下面文章是內地醫生分享


 


在去年的四月份一個哈爾濱的病人是痛風引用大量的激素和嘌呤類的藥物,導致腎萎縮來我這裏治療,我又進一步了解了痛風。老大姐在我這裏治療30天,三個療程,自我感覺不錯。後來在9月份又來治療一次,他的兒子也是患有痛風,來我這裏治療,我又真正地開始治療痛風,這次我是實實在在看到了痛風病人發作的痛苦。疼痛使人生不如死,步履維艱,那種感覺,只有病人和家屬可以感受到,我也有了揪心的感覺。


 


其實,這個疾病的發生,發展過程,我們都沒有研究的必要,因為在網絡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我主要談艾灸和放血治療這個疾病的方法。


 


一般有痛風發作的時候,都會有腫脹發生,在小關節的部位,或涉及到大的關節,比如膝關節。


 


1、放血療法:


一般是開始3-7天一次,後來是7-10天一次,一定要看出血量來判斷下次放血的時間和病人的感受。


 


放血,我以督脈和膀胱經為主,因為這樣都是陽脈的經絡,我們用放血的方式就是激發體內的元氣,以陽引陽來達到扶植體內正氣的目的。一般我會在膀胱經的俞穴找4-5對點刺放血,加上腰陽關。每次點刺後都要上罐,直拔到沒有血液出為止。下一次放血我會選擇沒有點刺到的俞穴點刺放血。


 


4、艾灸療法,我感覺艾灸治療痛風是我們一般人可以自己操作的治療方法。也許您剛開始艾灸的時候,不會看到很快的治療效果,但是您一定不能氣餒,堅持下去會有很好的效果,就像這個博主說的一樣。堅持下來,不放棄,慢慢會出現效果的。


 


有的人效果不好,我就是感覺病氣無處可出,所以我一般治療這種疾病,我會點刺放血,我一定要給疾病找到一條可以出去的通路。這是我自己治療疾病的體會和特點,有的中醫認為我的說法有些可笑,疾病還要找出路嗎?需要,我從醫40年的感覺,疾病需要找一個通路排出來。雖然樓主沒有放血治療,但是他用直接灸,幾次出現灸瘡,那麽這個灸瘡也是疾病排除的通路。幾番操作,幾番反復,到現在可以感受到了治療的效果。


 


那麽艾灸治療痛風我們要取什麽穴位呢?這個是我們大家最最關心的話題。


 


艾灸治療主要以痛點為主,和腫脹的部位,這些都是我們施灸的重點,同時加上中脘,神闕,關元和足三裏,腎俞,腰陽關。因為我們不僅僅要治療痛點,我們還要用艾灸的方式來恢復體能,來恢復被疾病破壞的正氣,用艾灸來升元陰元陽。艾灸的主要功能也是驅、補、通、調。就是驅寒邪,補正氣,通經絡,調整人體元陰元陽。當您了解了這麽多,那麽您就可以嘗試用艾灸來治療痛風了,不要期待神效,需要慢慢體會療效,這個過程,因人而異,有的人出現的效果可能會很快,有的人出現的效果也許很慢,但是,只要您不放棄,用艾灸治療痛風也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艾灸助陽,艾灸用火驅寒,驅除風邪。所有治療痛風的藥物都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害處,尤其是嘌呤類的藥物,對胃,肝脾腎的破壞是最最嚴重了,很多人用藥物治療痛風,沒有治好而得了腎衰,這樣的例子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