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灸的科原理


 


灸是我國傳統的治方法,在《內經》中被列種療法之一,在《扁》中就記載:“保命之法艾灸第一,丹第二,附子第三”。《醫學》指出,“之不及,所不能,必灸之”, 意思是治不好,治不了的疑病,便只有灸能治了。


 


艾灸的作用呢?它有科道理?很多熱認為不科,缺乏能在世界主流科界站得住的理經絡看不,摸不著。但是縱觀學進步的程,是在不斷發現和推翻以前的認識中前。因們這種眼界認識的局限性,所以說實踐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艾灸就是通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千年實踐總結證實療切的一門實用技。它最大的優點經濟,方便、安全性高,易於普及。於很多健康癥狀功效著,很多慢性疾病助作用良好。也是今社體狀態適應泛的一保健方式。


 


在社普遍能量剩,微量營養入不足,喜喝一些寒的冷料,冰啤酒、有些人、冰棒、冰淇淋、水果吃得太多,有些人美,穿露臍裝,超短裙致腰腿受寒。期久坐電腦桌前,麻桌前,方向致身血液淋巴循不良。夏天在外面回到室,立站在空調前面,其調內機環暗潮,是各致病菌滋生繁衍的肥沃土壤。人在熱環功能發揮作用,是毛孔張開,如果是突然吹空調或淋雨就非常容易生病,及時當時抵抗力,但是也健康埋下患。期如此就降低身謝機能。


 


比如:的冷入循後,身立刻狀態這時體內激素分泌紊。而肝活激素的器官,大量分泌的激素就造成肝臟負擔過重,時會傷害肝臟細胞。如果體質虛弱身分泌激素能力不足或人應細激素敏感性下降。那體內幾乎所有的酶的性能都降低。


 


體內有成千上萬種酶,些酶的身健康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比如我肚子的食物必要有酶的分解才能入我的血液循負責分解食物的酶,稱為消化酶有它們將無食物中吸收足的身需要的營養素,如果些消化酶量不足或活性不足我肚子的食物就以吸收而被排出外。


 


有能量化酶,部分酶能把血液中的多余的葡萄糖化成糖原或脂肪存在我的脂肪能把它們轉化成氨基酸用合成我的身體組織能把物或植物性蛋白質轉化成我需要的蛋白形式。能把脂肪或蛋白質轉化成葡萄糖提供能量,因的大和血紅細胞只能利用葡萄糖供能量。這種能把營養成能量和水。如果些酶量不足或活性不足,我體內將因很多營養質難化而成垃圾,這樣體內就堆滿謝廢物,將導致我胞大量死亡或癌,而新胞液法合成。比如我的免疫胞合成不足,免疫力就降低,血胞合成不足就會貧血,粘膜胞合成不足我法分泌足的消化酶。所以酶不足或活性不足的身體將會疾病。


 


們體內的酶需要在合度才能有良好的工作效率,如果度不,代謝產生垃圾PH值改們體內酶的工作效率。


 


我在前面也了,量使用冷,冰啤酒,以及身受寒,物、、重金、代謝廢物增加都降低我們體內酶的工作效率,和胞基因表。使組織細激素調節敏感性降低。而很多人由於體內致身體機能下降,體內謝廢物增加,免疫力降低而引慢性疾病。


 


謝廢物堆,身體溫度不夠時經遞質分泌少,我反映遲鈍,疲乏犯困等。


 


當體內謝廢物堆積時造成血液和淋巴循受阻,體內營養和激素分配不均衡也會導致相器官受激素調節過重或過輕而出亂現象。


 


艾灸就是通提高身體內提高體內一系列酶的工作效率,促排出毒素,完成受損細胞自我修復過程。艾灸是通穴位和體內經絡傳輸到身體內部。這種傳輸熱量的方式是個點進部,再從內部逐漸擴散全身。冬天艾灸一般有體內熱膚涼象就是最好的明。這種方式是汗蒸火不具的。身體對外界度接受通常是接受面越小越容易深入部,接受面越大越不容易深入部。


 


艾灸體調節作用理有以下幾點


1、提高體內酶的活性,使其工作效率提高。


2、促進組織細激素調節的敏感性,而更有利於接受身體統一管理。


3、促進體內毒素排出。加強體內損組織完成自我修


4、改善身謝狀態


5、促血液循擴張血管。


6、促淋巴循提高身抗病的能力。


7、促進細胞活力和的信號傳導。提高身活力。


 


艾灸一段時間,手怕冷,肥胖,女性痛由一定改善。


至於治調節不同的疾病需要搭配經絡穴位,於保健性,提高身健康指。常用穴以泉穴、元穴,神穴、中脘穴、膏肓穴、腰俞穴用最多。但在艾灸次後可能有上火、疲、流鼻血等暫時應現象,經過三五天就會過去。去後身有一個質的改是因為體內酶活性增胞受敏感性增胞基因表能力也相體內的代謝廢物排泄的正常象。


 


各位艾友更加健康,家庭幸福,事業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