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和刮痧結合可以助孕


 


治療方法:刮痧以督脈為主,從大椎穴開始,順著督脈下行直到掛到長強結束,然後再從足太陽膀胱經的大抒開始往外刮,呈八字形,直刮到白環俞。也可從命門到長強,然後刮足太陽膀胱經,從腎俞到白環俞。每次刮30分鐘,每5天刮1次。艾灸取關元、子宮、中級、八髎穴,三陰交。上述穴位,腹部艾灸30~40分鐘,或1個小時,八髎穴艾灸30~40分鐘,或1個小時,都可以用盒或清艾條做移動艾灸。每天1次。


 


 


很長時間就想寫關於不孕症的話題,因為現在患不孕症的很多。


 


凡夫婦同居2年以上未避孕而未能懷孕者,稱為不孕症。其中,從未受孕者稱原發性不孕,曾有生育或流產又連續2年以上不孕者,稱繼發性不孕症。造成不孕的原因包括排卵障礙,以及輸卵管、子宮、子宮頸因素等。其中排卵障礙,系各種因素引起卵巢功能紊亂導致的無排卵,為艾灸和刮痧治療的主要對象。


 


刮痧取穴:以督脈為主,最好從大椎穴開始,順著督脈下行直到掛到長強結束,然後再從足太陽膀胱經的大抒開始往外刮,呈八字形,直刮到白環俞。如果從命門刮起也可以,從命門到長強,然後刮足太陽膀胱經,從腎俞到白環俞。每次刮30分鐘,每5天刮1次。


 


刮痧的作用,主要是活血化瘀,理氣調經,內病外治,引邪外出,消炎通絡。因為不孕症往往是許多婦科病造成的一種後遺症,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快扶正,使經絡暢通,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對於刮痧的判斷:因為我在臨床工作很久,對於刮痧我有我自己的見解。很多醫生以為,如果刮痧,痧出的很多,很紫,表示疾病很重。我的見解是,如果痧出的很重,很紫應該是好現象,證明你的疾病在表而不在裏,在絡而不在經。


 


《黃帝內經》講:“病在體表,由於外感邪氣引起的屬陽,稱為“風”;病在體內由於病邪在內,使氣血阻止不暢的屬陰,稱為“痹”:如果表裏陰陽俱病的,稱為“風痹”。再從疾病的症狀來分析,如果有外在形體的症狀而沒有內在疼痛症狀的,多屬於陽證;沒有外在形體的症狀而見有內臟疼痛症狀的,多屬於陰證。由於體表無病而內臟受傷,當速治其裏,不要誤治其表;由於內臟無病而體表受傷的,當速治其表,不要誤治其裏。


 


如果刮痧很快出痧,我認為是病在體表,用刮痧的形式就會很快把那條經絡打通而扶正,而往往在臨床也會遇到很多病人不容易起痧的現象,這樣的情況,我感覺屬於病在裏,已經久病,想一次、兩次引出病邪很難。所以我在臨床治療多是如果起痧特別好的病人,我就建議她3~5天刮痧一次,如果起痧不是很明顯的病人,那麼就要每天刮痧1次,直到看到了逐漸起痧,這樣疾病才會由裏及表,把病邪慢慢引到體表,給病邪以出處。


 


再說艾灸。艾灸取關元、子宮、中級、八髎穴,三陰交。上述穴位,腹部艾灸30~40分鐘,或1個小時,八髎穴艾灸30~40分鐘,或1個小時,都可以用盒或清艾條做移動艾灸。凡是剛開始接觸艾灸的人,都會有一個耐熱的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你艾灸時間的延長,你就會感到,艾灸也不是很燙了。


 


我就是用這種方法指導治癒幾個病人已經受孕,我前幾天就教會了一個不孕的網友治療的方法。


 


今天我把這個方法寫在這裏,就是因為近期好幾個病人詢問自己卵泡發育不好的問題,你們可以自己嘗試治療一下,這樣方法簡單。我想只要你操作,你就會有不同的療效,這些方法也適用於如月經病、帶下病等,尤其是婦科炎症以及月經病中的痛經、閉經、崩漏和月經不調。


 


我的一個朋友的兒媳,結婚三年未孕,一家人急的到處求醫,中藥吃了無數,可是就不懷孕。一次我們遇到談到這個話題,她說:“你有什麼好方法嗎?”我說“我的方法就是針灸拔罐子,不好去一半子”。這種說法也是百姓自己的說法,可是已經被我們現代的各種藥品替代,這麼好的綠色療法已經被人們遺忘。也是她兒媳有頸椎病,就來找我治療頸椎病。因為這個孩子有痛經。就這樣我先是針灸,後刮痧,並告訴她自己回家艾灸。兩個月後傳來喜訊,兒媳懷孕了。艾灸起到的作用,很多時候因為方法太簡單了,反而造成了很多人的不相信。


 


我一直在網上推廣這些方法,就是希望那些渺茫的人們,四處求醫的不孕症的孩子們,你自己先嘗試治療,就是治不好也不會對你產生傷害,如果你不試治,連最後一點希望都會失去。同時我還要奉勸,儘量減少未婚先孕。未婚先孕者,反復人流藥流,往往容易造成繼發不孕症或習慣性流產。


 


對於長期不孕的,心理壓力也不要過大,不要太著急,這樣往往更不容易懷孕。不孕症會有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又影響著內分泌的調節,必須正確處理。尤其夫妻間感情地調節以及科學方法的掌握,尤為重要。希望你看到,就不要觀望,自己也來參與治療吧,我想聽到更多的好消息,我想吃到更多的紅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