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厚德載物1234  發表日期:2009-5-11 14:02:00



年前在家大掃除,不小心劃破了手,當時鮮血不住地冒,第一反應是用繃帶將傷口敷住,可找了半天,家裏沒有。正在焦躁之中,傷口加劇的疼痛使我猛然想起了曾經在保健理療中心買的艾條,於是我立即點燃艾條對著冒著血的地方進行熏烤,立刻感覺疼痛有所緩解,只見那個冒血的地方,不再出血了,傷口開始奇跡般呈緊閉的狀態,這使我感覺非常的神奇和不可思議。

  


說起艾條,記得小時候,奶奶常在每年的五月端午節那天帶著我和哥哥去割艾蒿,起初我和哥哥都強烈的反對,不明白奶奶是什麼意思。當時,奶奶只是給我們一句話“家中常備艾,不用郎中來”。還別說,那時我們家不管誰有個頭痛腦熱,關節筋骨方面的問題,經過奶奶手上艾灸都能夠很快好轉起來。聽媽媽說..我一歲左右的時候,有一次突然驚風,抽得很厲害,當時媽媽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嚇得只知道哭。只見奶奶拿來起艾灸對著肚子熏烤,馬上就好轉起來了。奶奶說小孩子受寒最容易引起驚風,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影響小孩子智力發育,而且小孩子有了第一次驚風,就容易發生二次三次。媽媽不放心,要帶著弟弟去醫院打點滴,奶奶說每天給我艾灸就可以了,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可是媽媽不聽,以為奶奶捨不得花錢。不久後小弟再一次驚風,奶奶又像以前那樣用艾灸在小弟身上灸,很快就又好了。從那以後,奶奶連著灸了幾天後,就再也沒有見過抽搐了。
  


還有一次,我姑父因為喝多酒竟睡在地面上,結果第二天起來的時候就直接癱瘓了,姑姑哭著跑來找奶奶,奶奶聽了姑姑的訴說,也是拿著艾灸專用的工具箱,我好奇地跟著奶奶趕到姑姑家,看到姑父躺在床上,嘴角還留著口水,而奶奶直接將艾絨放在姑父身上燒,連著幾天後姑父像正常人一樣,沒有任何生病的現象。
  


讀初中之後,有一年暑假,同村的一個叔叔捂著嘴巴來我們家找奶奶,他牙痛二三年了,一直就沒好過,打針,吃藥,牙齒還拔掉了兩顆,醫生說上火了,說一直都在吃降火的藥,這牙痛就是不斷根,想問問奶奶有沒有其他辦法,我當時聽奶奶的意思是:食物在陽氣的作用下才會產生血,但是不會產生熱火的,只有在陽氣衰弱的時候,不管吃什麼東西都容易引起上火,不是胃漲,胃疼,就是牙痛喉嚨痛,全身疲倦,而且越吃降火的食物陽就越容易衰弱,記得奶奶給他艾灸了幾次後,就再也沒有聽他喊著牙痛了。
  
奶奶去世以後,我也開始了忙碌著學習和工作。漸漸地就將艾灸的事給忘了。



現在,隨著工作節奏的加快,自己經常感覺全身到處不舒服,去過大小各類醫院,而體質卻一年不如一年,直到有一天,我在站臺等車,一陣艾草的清香味迎風飄來,多麼熟悉的味道呀,即刻勾起我想起奶奶的艾灸。兒時奶奶常常帶著我們割艾草,搓艾絨,卷艾條。那時的奶奶是那麼從容的幫助很多人解決很多的病痛。通過兒時我對艾灸的接觸,我知道艾灸對我的身體一定也有效果。於是我沿著飄出艾草的味,追尋著陣陣清香。終於找到了這個地方,久違了,親愛的艾草的芳香。


聞到濃列的艾草味,興奮中帶著一種激動,這種激動也許是對奶奶的一種懷念吧。激動過後我說我要做艾灸,通過這次“事故”之後,我又重新認識艾灸並且對它又有了更多更新的瞭解。學習了一些當年沒能跟奶奶學習上的艾灸知識。以至於艾條灸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方便。


 


作者:小李佛 回復日期:2009-05-11 16:29:37   


 


前一陣子,我媳婦給我艾灸,治好了我的便秘。


我才知道,中醫很神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