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取穴與灸法 焦慮症


 


我是個患有焦慮症十幾年的中年婦女,總是心裏發急、發緊、靜不下來,還有心肌缺血,心動過速。失眠口苦咽幹等症狀,很瘦體質很查,前不久看過中醫,醫生講我是陰虛陽亢,還有肝鬱。我想試試艾灸,可一些書籍上注明“臨床施艾灸一般以虛證、寒證和陰證為主,凡陰虛陽亢、邪熱內熾、陰虛發熱者一般不用灸法。”我一時沒了主意,所以想請教您一下,我這種狀況是否可以艾灸,您的建議對我很重要!等待您的答復。非常感謝!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幹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一般像焦慮症這類疾病,多有很多猜忌,怕這怕那,其實艾灸就是我們一般人可以參與治療的最好方法,它不會對人體產生多大的傷害,如果你感覺不適,可以隨時停下來,觀察療效。一個參與治療胃腸疾病的網友告訴我,她在用艾灸治療胃腸疾病的同時,發現無意中她的抑鬱症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如果你不親自嘗試,那麼你永遠不會知道它的療效有多麼好。


 


艾灸選穴:百會、膻中、肝俞、陽陵泉、內關、太沖、


 


方法:百會因為有頭髮而不能用艾灸盒或艾條懸灸,這樣如果自己操作,很容易燒掉頭發,你可以用隔薑灸的方法進行艾灸。切50元硬幣厚的薑片2-3片,上面用牙籤紮上眼。上置大手指肚大小的艾壯一狀,點燃分散頭髮,放在百會穴位,每次置放3-5狀。


 


膻中可用艾灸盒艾灸,肝俞、陽陵泉、內關、太沖也用艾灸盒艾灸,每穴艾灸10-15分鐘。也可以手持艾條艾灸。


 


你先用上述方法治療10天後,給我反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