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大量引用請先來信告知徵求同意,若有涉及販售營利等商業行為,版權所有拷貝盜用必究。】


 


問題1、很多人都問我,有沒有賣無煙的艾條或臉部的美容溫灸棒?


 


其實要賣我也可以賣,但我堅持不賣,為啥?說明一下


 


1.小支溫灸棒基本上都是使用無煙艾條


無煙艾在我文章裡面就有說過了   ~~~~有煙艾和無煙艾的差別(文章連接)


 


什麼是灸很多人還沒搞懂,煙熏火灼為之灸啊!沒有煙沒有氣味還叫什麼灸,弄一塊烤番薯熱一熱也舒服,那能叫灸嗎?現代的無煙艾都是碳棒,已經失去了艾的藥理性,另外因為艾火有煙所以柔和,而炭火剛烈傷陰損血,古人講:八木之火不可用於灸也


 


2.有人問:那改用有煙艾條呢?


這又是一個好問題,你用美容棒裝有煙艾灸臉看看…除非你憋氣功力深厚時間夠長…不然會燻死你!另一個問題是,有煙艾份量很小,價格跟大支艾條相比價格跟份量不成比例(以後我會介紹幾種好用又有效的灸臉方式)


 


問題2、20:1與35:1相比,效果差在哪裡??


 


差在比例,比例越高滲透力越強,!比例越高相對雜質越少,灸感越強烈,就好比拿35根1:1比例的艾條同時對穴位薰烤,效果更快更好!


 


所謂的比例就是出絨率,8:1的比例,就是8公斤的艾葉加工後提純出1公斤的艾絨,其間要去掉7公斤的雜質。那麽35:1比例的艾絨,提純後去掉34公斤的雜質,出絨率有多低,大家可以自行想象。關於艾條比例的判斷(文章連接)


 


問題3、我之前買過市面上賣的那種盒裝艾條,燃燒後覺得很臭,為什麼呢?


 


會有難聞刺鼻的味道,應該是新艾!新艾因艾葉含油量高,故聞起來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因為新艾其中的揮發油沒有完全揮發掉,不僅不能達到治療效果,而且可能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所以我反覆強調要用陳艾做灸,就是這個原因。


新艾與陳艾分別(文章連接)


 


問題4、做艾灸該選什麼工具呢?


 


工具是其次,看你要灸的部位,身體用木灸盒方便,四肢用銅棒,質量好的艾條灸四肢也可以不用銅棒,直接對著穴位燻烤就可以。銅棒的主要功能是防止艾條燃燒的灰掉在身上,質量做工不好的艾條才容易掉灰,質量做工好的艾條比較札實也比較硬,是不容易掉灰的。


 


問題5、購買艾灸產品最該注意什麼?


 


我一直反覆的強調,艾灸有沒有效,最重要的就是艾草的質量,這在古代中醫書籍裡面都反覆有提到,質量不好的艾條或艾絨不但沒效果,還甚至會傷筋脈。所以要購買這些東西的朋友,不應該考量工具為先,而應該考量艾製產品本身的質量好壞為主


 


 


相關閱讀


 


艾條評測(有照片):陸續會更新各種市面上販售的艾條質量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