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減肥法演繹經絡的神奇


 


昨晚和媽媽說到養生話題,老媽迫不及待的要我把她的另一個竅門給大家分享,那就是艾灸減肥,媽媽做艾灸的初衷是為了舒經通絡,保健養生,但是通過堅持半個月的艾灸,竟然瘦了大約2公斤,而之前的胃脹氣也好了很多,這一點之前我自己也親身驗證:上周出差,我一直住在娘家,老媽每晚給我做艾灸,就灸關元、氣海、足三裏這幾個重要穴位,我有每天早上稱重的習慣,艾灸到第三天的早晨,驚喜的發現自己的體重的個位數裏終於出現了一個可喜的“4”字,當即我就給老媽打電話報喜,因為你無法想像我的心情,要知道,我可是在前年冬天不幸破“5”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啊。但是,由於後來我沒有堅持艾灸,體重又重新破5,應該是因為水腫又回去了吧。而老媽則在不知不覺中減下了2公斤,並一直保持,老媽現在160公分,體重48公斤,連老人常見的小肚子都沒有,走到哪里都被人狂羡慕。。。



如果你一心減肥,又和我老媽一樣,有持之以恆的決心,那就試試艾灸吧。


 



達人解析~


艾灸的減肥原理是刺激穴位,調整全身經絡氣血、臟腑功能的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加強新陳代謝,減少脂肪的吸收,幫助排除多餘的水份和腸道垃圾,達到瘦身的效果,這和刮痧減肥是很像,也很合理的一種減肥方法。


因為,現在我的同齡人所謂的“長胖了”很大程度就是因為長期的不運動和年齡的增長導致的新陳代謝放緩,而吃得依然那麼多,所以體內垃圾排不出去,加劇了水份和脂肪的囤積。只是,艾灸很難堅持,因為需要的時間比較長,每個穴位至少要灸二十分鐘,一個晚上就耗在這上面了,而且艾灸時會有煙味,有潔癖成員的家庭恐怕很難接受,但事實上艾灸的煙味是無害的,曾經有一個老中醫在家裏幫人艾灸治療,他太太每天聞著艾葉燃燒的味道,身體很好,幾乎就沒有感冒過,因為艾葉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保健中草藥。


 


有人覺得艾灸很麻煩,但艾灸的時候卻是一種享受,特別是女孩子,把艾灸盒放在小腹的幾個穴位上,漸漸的,會覺得小腹從來沒有過的溫暖,背上的毛孔會跟著舒張開來,微微出汗,全身跟著也會熱熱的,軟軟的,很放鬆,很舒服,艾灸就是這樣,除了減肥,其實和刮痧、拔火罐一樣也是一種很有效的自我保健養生的方法,比如我說的這樣的艾灸既保護了子宮,又幫助活血化瘀,有養顏的功效。不過,要注意的是艾灸弄完後半個小時內最好不要洗澡,而且遵循由上至下的原理,之前和之後要多喝水補充水份,而懷孕的MM則不要進行刮痧和艾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