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很多朋友由於各種原因得了胃病或者胃不舒服,通過艾灸,不管是慢性還是急性的胃病,效果都非常好。當然艾條的質量也是很重要的。



一次我給一個好友打電話,結果她說胃又不舒服了,當時在街上買藥。我說可以試試艾灸,當天下午朋友來找我,要嘗試艾灸。我說艾灸下中脘穴。她問中脘穴在哪裏?我給她找到位置,她自己按下去說疼,我說這就對了,不是胃現在有問題嘛,這個穴位就會反映出來。這個朋友還不太相信,自己在中脘穴的周圍按了按,都不疼,就是中脘穴的地方疼。當我給她在中脘穴艾灸了幾分鐘之後,這個朋友就覺得腹內有氣在流動,要排氣。排氣後很舒服。經過十五分鐘艾灸後,朋友說舒服多了。我說你回去自己再堅持艾灸中脘穴幾天,應該胃就會好了。從此我這個朋友也喜歡上了艾灸。每當胃部有不適時都會想起用艾灸來治療。在上腹部放一個兩孔的艾灸盒,把治療胃病的上脘穴,中脘穴,下脘穴等等穴位都扣在裏面了,灸上半小時就可以了。朋友通常都用舒服一詞來形容艾灸。並且她的家人有胃病的也是通過艾灸好了許多。不止這一個朋友,我的很多有胃病的朋友都用艾灸來自我治療,效果都非常好。


 


實際上,艾灸對於胃腸方面的毛病都有效的。有個朋友平時大便有點溏,經過一段時間的艾灸很有效果。放一個兩孔或者三孔的艾灸盒在神闕穴(就是肚臍眼)的位置。當然盒子覆蓋到的不止神闕穴一個穴位,它周圍的重要穴位都在裏面了。比如天樞穴,氣海穴等等。還有一個朋友家裏的老人腸炎十年了,從來沒有過成形的大便。艾灸了兩個月,大便成形了,那個高興啊。



有不少人懷疑艾灸,特別是那些崇尚西醫的人,認為用艾條熏一熏怎麽可能治病?而且就這麽一熏,怎麽可能治那麽多種疾病?爭論是否能治病還不如親自實踐一下。人體的經絡穴位真的太強大了,這些經絡穴位就是人體的大藥。你可以用刮痧艾灸的方法激發起這些經絡穴位的功能,自然能治病了。而且這些穴位都有雙向調節的作用,所以你就知道為什麽艾灸可以治療那麽多的病。舉一個例子吧,肚臍旁開三指有兩個穴位,叫天樞穴。這個穴位既可以治療便秘,也可以治療腹瀉。有一個艾友長年便秘,我告訴她艾灸天樞穴試試。她操作後告訴我,艾灸完第二天準保便便。


 



艾灸達人Facebook介紹


達人成立 出去 FB絲專頁,的記得要按下^^粉絲專頁的資訊跟部落格不一樣,加入後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喜歡艾灸的朋友可以加入喔!


另有艾灸身抗老研究院 FB,迎多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