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上火妙方(艾友分享)


 


文章為艾友分享與自己的經驗,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自己生完孩子後免疫力一直不好,每個月都要感冒發燒,堅持了一段時間艾灸以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感冒了,在此期間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小竅門可以防止艾灸上火,以前我艾灸每次都上火,從咽喉到鼻子火辣辣的疼,要反復半個月,後來媽媽給我們一個浴足盆,我就每天一邊泡腳一邊用艾灸盒艾灸,泡上半個小時就能一身大汗,可是這樣反而一點都不上火,屢試屢靈,我想可能是因為泡腳時出汗所以氣血暢通了,毒氣得以散發出去了吧,借此推薦給艾灸時和我一樣容易上火的艾友們。。。


 


很多人艾灸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上火的症狀,這時應該繼續艾灸,不要停頓,為什麼呢? 施灸的反應,會出現發熱,口渴,上火,皮膚瘙癢,有的會起紅疹,疲倦,便秘,尿黃,出汗,牙痛,耳鳴等現象,一般不要驚慌,繼續艾灸這些症狀就會消失。上火也是艾灸的一種反應,這種現象表明陰陽正在調整,陽不勝陰,這時要多喝白開水。如果此時患者會覺得喉嚨異常乾痛,這是病邪(寒邪)逐漸外發時的必然症狀(病邪被驅趕到哪里,哪里就會出現西醫所謂的炎症,如果停灸,就會功虧一簣)。


 


我的建議:除了上面艾友分享的泡腳效過不錯以外大家可以借鑒,如果邊泡腳邊艾灸會減輕上火,那麼這個方法值得推廣,還節約了艾灸的時間。另外這個時候也可以艾灸足三裏引火下行,還要多喝水,必要時停灸幾天或隔天艾灸,很快這樣的症狀就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