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之我思


 



最近台灣鬧的沸沸揚揚的塑化劑,讓我覺得人如果失去了良心、道德,真的很可怕,我一直認為誠實是最好的策略(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不管做事或是做人都必須誠實!


 



在中國很多年了,看了很多黑心商品,我一直以為只有像中國大陸,才存在黑心商品,台灣的商人應該比較有良心的,至少台灣的衛生檢驗機構把關較嚴格吧!然而從最近CAS肉品含有瘦肉精(受體素).飲料的塑化劑.可見漏網之魚還真不少。我們身邊到底還有多少是衛生單位沒列入檢驗或檢驗不出的毒物?


 


我知道艾草產品行業在中國標示不實,以次充好的情況也很嚴重(我看過很多工廠都是這樣,但還是有幾家是比較有良心,但是...少...),艾條艾絨市場充斥著虛標比例、年份 、產地!因為買家客戶的不了解而買到標示不實的產品,這也是我開部落格的最大原因~以我自己對艾的研究跟實際多年的接觸經驗,教你們自己辨別好壞!


 


台灣艾製品市場不論是拍賣上或店家也有很多標示不實,以次充好的情況,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工廠本身標示就不實,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利潤高,試想廠商拿15:1的1年艾當作35:1的5年陳艾來賣價格當然拉高好幾倍囉!所以只要消費者懂得分辨那也就沒什麼問題,至少目前我看到的艾條產品並不需要加什麼化學劑來增加賣相或提高效果(反而是越天然的賣相跟效果越好,但我也有看過廠家摻土來增加重量跟把顏色變黃)


 


我希望不論是做生意做事或是做人都能誠實,尤其是艾草這東西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保養養身才會購買,所以我在我的能力範圍跟了解這行業的情況的範圍內,會盡量幫大家把關跟把分辨的方法與知識告訴大家,不論去哪購買都能夠在使用上能用的安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