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艾友跟我的mail內容

艾友)艾灸人您好 
於使用一子之後,先來說說我老婆的情,她最主要是mc痛,在上一次束後就使用,mc始第一天到第三天痛,不在我看,和之前的相比已經緩和很多,第一天還繼續用灸,因血掉的很多,就暫時不用,第二天就比較悶痛,第三天就比痛,不等到血自然掉出來時就不痛了,我是在想在最痛的第三天是否可使用艾灸,血塊早一點掉出來,就比較不痛了~~
整體來說,情況是比之前好多了,再接再勵!(之前試過很多方法,不過都沒什麼用 中醫說體質比較冷,中藥、推拿等,西醫也看過說有內膜異位等)
 


(回覆)您好 
你說的情況,在最痛的第三天是否可使用艾灸,讓血塊早一點掉出來,如果前2天血量都不多的話可以持續灸~如果多就要停一下!時間也可以拉長一點,艾灸對這方面的問題效果最好!因為吃中藥要經過腸胃消化吸收,如果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效果就會打折扣!


敬祝
 
        安康


----------------------------


艾友來信Dear 艾灸達人 
關於膽結石要灸那些穴道,因為吃了比較油的東西,開始是下脘的位置在痛,而後痛到後腰,右下肋骨最下端用手壓會痛,在西醫檢查有輕微膽結石。
關於我老婆mc的問題,她這次來時基本上已經不大會痛了,只有悶悶一點感覺,現在還是繼續在灸,如過下次還是一樣的狀況,我想應該就是ok了。


(回覆)您好
你老婆的問題只要持續艾灸一定會好的,她的問題對艾灸來說算小問題,改善後改成保養灸就可以了
膽結石灸法如下


艾灸治療膽結石取穴:
用手壓會痛的痛點、日月、期門、梁門、至陽、天宗、膽俞、陽陵泉、外丘、丘墟、光明,膽囊穴,用右側穴治療。
其中日月,期門和膽囊附近跟手壓會痛的痛點、是每天必灸的穴位,
其余穴位,可以選擇性的隔日艾灸。
艾灸時間:
膽囊部位,每天艾灸30-1個小時,其余穴位,每天艾灸30-40分鐘,
肢體穴位,每天艾灸20-30分鐘。同時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作時間上的加減


敬祝
 
        安康


-----------------------


艾友來信Dear 艾灸達人
這次我老婆的mc來時,痛的程度和之前相比只有一半不到(約三、四成)程度,不過會有很明顯的腰酸,察過 艾灸中醫養生保健研究院 之後,有看到相關的文章,三陰交平時都會灸,這次來灸 至陰 試試看,艾灸能把老婆多年的mc痛治到這種程度,已經很不可思意,我想治mc腰酸也能很有效果的。


(回覆)您好 
痛是比較嚴重,酸的情況就比痛好多了~恭喜您跟你老婆囉!
不然女人痛的時候我們男人也不好過^_^呵呵~
所以再持續一段時間完全改善後,在改成保養灸就可以囉
艾灸的效果就是那麼神奇^^
 
敬祝
 
        安康


 



艾灸達人Facebook介紹

達人成立 出去 FB絲專頁,的記得要按下^^  


粉絲專頁的資訊跟部落格不一樣,加入後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喜歡艾灸的朋友可以加入喔!


另有艾灸身抗老研究院 FB,迎多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