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為艾友詢問跟我的回復供參考

【少量引用請註明作者出處,大量引用請先來信告知徵求同意,若有涉及販售營利等商業行為,版權所有拷貝盜用必究。】

 

艾友來信詢問:我這一兩年發現自己從肩膀到大腿鼠蹊部附近關節
好像感覺整個筋骨有錯位了,有可能是我常年練瑜珈姿勢錯誤所造成的後遺症。看了復健科骨科和國術館好像沒什麼用,也查不出原因。

 

狀況就是時好時壞,有時我越是自己想用力把它調整回來,好像隔天不舒服的感覺更嚴重。所以想請教項類似這樣的問題灸法有效?



我的回復:

 

灸法有效,如果沒法復位,看你錯位的情況多久了,越久需要的時間越長!如果超過10年以上,艾灸必須天天灸。每天那個位置要1個小時,最少半年的時間 。像這種問題剛開始艾灸的時候絕對會很燙很刺,稍微忍耐一下,受不了就移開艾火休息個10-20秒,灸了一段時間後就會明顯感覺到燙跟刺的感覺會變少~

 

我以前也有運動傷害,高中大學讀書的時候打球,腳踝連續扭傷後錯位,當初年輕不在意不管他,後來年紀大了久了變成習慣性扭傷,走路不小心走到不平的地方就會扭到,也會痠痛。幾年前去看西醫照X光,醫生說因為時間太久筋跟肌肉已經定型沒法改變除非開刀...這是西醫的說法!

 

多年前接觸到艾灸後自己這幾年持續艾灸,現在酸痛問題沒了,腳踝腫的也比以前小,所以是有效果的。

 

經過了這些經歷下來我的感覺是~艾灸是靠提高人體自我恢復的功能把問題調整回來,而不是靠外力(西醫的開刀,復健等外力物理治療)。就好比一支彎掉的樹枝,你用外力把它恢復或固定也是可以,但這外力消失後樹枝可能又會彎掉了。開刀簡單的說就是直接把彎掉的樹枝剪掉。所以讓樹枝恢復本身的生長能力,自然就會回復到原始的狀態了。這是我覺得最好的方法~~但需要時間跟持續~供您參考。

 

注:若本身有因艾灸而改善病痛或灸感的艾友可以發mail給我,我再放到部落格分享給大家,希望幫助到更多人 

 

艾灸達人Facebook介紹

達人成立出去FB絲專頁,的記得要按下^^ 粉絲專頁的資訊跟部落格不一樣,加入後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喜歡艾灸的朋友可以加入喔!

8d50cae08dad6d468fb7be3dd808d9a0 aba4894d212fbb1a2e477784f76cc41b  

arrow
arrow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