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上次來信說我爸爸用了一個多月灸掉了鵪鶉蛋大的包塊這次換我媽媽了,我媽媽有甲狀腺腫大,從年輕的時候就發現有腫大了,因害怕是甲亢所以在前年有去做了全套的檢查結果並非甲亢,媽媽聽醫生的話吃了兩年的藥來控制,但腫大的地方依然沒有任何的變化,且媽媽的聲帶似乎也受到了影響說話很沙啞,媽媽看到了爸爸才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將他的幾十年的包塊灸掉了,所以媽媽也準備看能否用艾灸的方式將她的脖子給灸好,我讓媽媽每天對著腫大的脖子灸,每次大椎,脖子一起灸20分鐘左右,然後再灸神闕30分鐘左右(媽媽偷懶,神闕並沒有天天灸),連續灸到現在約有一周時間了,現在媽媽說最近灸完後她的臉部除了額頭以外的地方總是一股冰涼的感覺,是那種像放著一冰塊在臉上,冰得發麻的感覺,我跟媽媽說應該是 在排出寒氣,她的反應是往頭面上走的,我讓媽媽繼續灸,不要停下來,媽媽說那感覺臉部已麻得就像要無法受自己的控制了一樣,這種反應是否在排病了嗎,謝謝您了。



你好:這應是在排寒氣,因為結節,囊腫,也多是由於寒凝氣滯所生。媽媽腫大的脖子也許現在還沒有效果,要知道寒凝遇熱則舒。但是寒凝也會有預熱化開的條件。另外,原來這裏的經絡是阻塞的,經過了艾灸後,這裏的經絡在逐漸疏通。血管在灸熱的刺激下也是膨脹的,所以來勢兇猛的這些表象,一下子使人不能適從,有的人因此會很害怕。



也可以您先叫媽媽停幾天,這幾天,叫媽媽在感覺寒冷的部位自己按摩或刮痧,就是給寒邪一個體表的通路。沒有經歷過這些反應的肯定會害怕,告訴媽媽,近期停幾天吧,放松緊張的心態,會慢慢好一些。



一般有這些表現的,多在春夏交替的季節表現的多一些,因為在這個季節裏,同時也是汗毛孔張開的季節,這種季節更有利於疾病的出入。以我的經驗,到了六月份,這種狀態應該是逐漸減輕的,因為到了炎熱的夏季,汗毛孔應該是全開的,寒氣應該在這個季節排出的最徹底。所以夏季適合各種寒症的艾灸,更適合冬病夏治的一種治療方式。



所以,有類似狀況的病人,即便是寒症疾病較多這樣的反應,請你們對號,如果您也是這種狀態,用艾灸治療應該是適應症,但是有可能需要堅持艾灸,短期內這種狀態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