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問我是否每天需要艾灸,我應該艾灸多長時間,那麽幾天算是一個療程呢?我們每天應該艾灸多長時間?每個療程是否需要間隔?間隔多久合適?我想這些問題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話題,今天就這個問題,我來寫一篇這樣的文章。

 

一、是否每天都要艾灸:這裏面就要分三個層次來回答。

1,如果您是治療疾病,而且是慢性病,那麽您在剛開始艾灸的時候,需要循序漸進地艾灸,開始的10-15天內,最好每天都要艾灸,自己體會灸感,逐漸延長艾灸的時間,以你適應為度。過去這15天後,感覺很好,可以繼續這樣艾灸,也可以隔日艾灸。如果艾灸的穴位太多,可以每日取幾個穴位,灸夠量,不要一次貪多,沒有質量的艾灸,對於白做。

 

2,如果是急性病,炎症。可以狠灸。一天可以灸1-2次,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也是在自己身體允許的前提下進行。如果感覺上火。可以配合最後花10分鐘灸足三里穴位,或泡腳和刮痧。

 

3,如果是保健灸,可以一週作2次艾灸,每次選穴不要多,2-3個穴位,時間在1小時內完成。可以說艾灸適合任何人,包括陰虛的。但是艾灸需要自己體會。對於艾灸的時間,大家可以適當調整時間,在自己身體適當的情況下去進行艾灸治療。

 

二、我應該艾灸多長時間?

 

艾灸的時間長短,與您得病的時間長短有密切的關系。假如您有十幾年的疾病,想在幾天內有一個非常好的效果,那麽你就不要選擇艾灸,因為艾灸是一個慢功夫,得病時間久的,需要艾灸的時間也久。而且這不是一概而論,也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體質而決定。

常常會有人問我,我需要幾個療程疾病會痊愈?我最怕回答這樣的問題,疾病長在了我們的體內,很難完全把他排出去。即使暫時感覺很好,不定哪一天遇到一點誘因就會發病。慢性病用艾灸來治療,就需要堅持,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堅持一年半載,身體越來越好。我們用艾灸治療疾病,尤其是寒性疾病,病人有上火的跡象不是很明顯。用艾灸上火的,陰虛的人較多,但是當您艾灸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火氣已經開始熄滅。另外用到質量差的艾條也很容易上火,所以要選擇質量好的陳年艾來艾灸。

當我們用艾灸治療疾病,有病的部位艾灸會幫你尋到,並幫你消除。而沒有疾病,我們用艾灸來補身體,就是說我們的身體很好,需要艾灸助陽也只是隔三差五。如果是治療疾病,每天艾灸,自己把握,時間以自己適合為度,如果是為了保健,就要看自己的身體適合到什麽程度,這裏的“度”很重要。我不希望大家盲目艾灸。如果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適,您懷疑是艾灸導致的,可以停掉艾灸。如果停掉艾灸很久了,仍然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適,那麽有可能是其他的因素產生。這個時候可以到醫院給醫師確診。

  

 

艾灸達人Facebook介紹

達人成立出去FB絲專頁,的記得要按下^^粉絲專頁的資訊跟部落格不一樣,加入後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喜歡艾灸的朋友可以加入喔!

另有艾灸身抗老研究院 FB,迎多多加入喔^^

alan  



arrow
arrow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