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您好,之前去看中醫說我是腎陽虛,吃過中藥,還有中成藥,也不管用,一吃補品就上火,所以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能把身體調理好,另外跟您具體說說我的情況
我其實吃飯不少啊,主食也吃得多。小時候特別胖,6歲得A型肝炎,然後就一直變得特別瘦,160cm
,一直就是44公斤 ,結了婚體重慢慢減輕,現在只有41斤,別人都看我特別憔悴。我從20歲頸椎肩膀就不好,現在尤其是左半個上身,整個經絡都是酸的,特別明顯。而右側就沒有。而且身體,尤其是後背很多氣結點,一做擴胸這個動作就骨頭卡卡響,膝蓋有時候也疼。



 




達人建議




你可以首先選擇艾灸中脘,神闕,關元,大椎,足三里,三陰交,先從這幾個穴位開始,發現問題在逐漸調整。




關元穴:一個人年過三十以後,陽氣逐漸趨向衰退,宜常灸小腸募穴關元,可以增強小腸消化吸收營養的功能,不但能治諸虛百損、真陽欲脫等證,而且,可以保健延年。因為灸關元可以祛除寒邪、增強臟腑功能,有助於恢復“元陰元陽”。


 


 




  




看你的表述屬於元氣不足,《黃帝內經·素問》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就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在中醫裏又叫“衛陽”、“衛氣”。衛就是衛兵、保衛的意思。陽氣好比人體的衛兵,它們分布在肌膚表層,負責抵制一切外邪,保衛人體的安全。




 




艾灸中脘,神闕,關元,足三里可以通調脾胃、培補元氣、肌肉消瘦,四肢倦怠、你先用上述方法艾灸三個療程後看看療效。在艾灸的同時,希望你堅持鍛煉身體,散步或慢跑等活動。同時還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人無論做什麽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這是人的基礎。所以中醫也把“神”,精神提到重要位置。




 




什麽是消耗我們的陽氣最多呢?是精神。從中醫角度講,人體陽氣五種外在表現的神、魂、魄、意、志,與人體器官有著緊密的聯系。神屬心,魂屬肝,魄屬肺,意屬脾,志屬腎,精神上的不調和,也會引發臟器的病變。這種無形的陽氣,隨時左右著人體的健康,這也是養生最大的秘密。




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有助於疾病的康復,這些都十分重要。




 




在做艾灸的同時,我希望你補充鈣跟維他命,來輔助治療你身體的疾病,因為你曾經患過肝炎,現在體重還這麽輕,應該補一補。還可以經常用大棗紅糖,姜片熬水喝,這樣可以補氣血,氣血足了,可以增強胃腸蠕動,強壯脾胃。


 


艾灸達人Facebook介紹


達人成立 出去 FB絲專頁,的記得要按下^^粉絲專頁的資訊跟部落格不一樣,加入後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喜歡艾灸的朋友可以加入喔!


另有艾灸身抗老研究院 FB,迎多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