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達人已經從奇摩部落格搬家啦~~因為奇摩部落格關閉的原因

目前已移至痞客幫~文章很齊全,有興趣的多多閱讀~

2013/09/01後奇摩已無法更新文章.要看最新文章的艾友以後請到本部落格喔~

 

 -----------------------------------------------------------------------------------------------

最近很多網友反應文章太多不知從何看起跟應該先看哪些~

我現在介紹一下如何閱讀能較快的對艾灸這個東西有基本認識

 

1.先了解什麼是艾灸 :

看下面這4篇.有空的再多看那個分類的一些文章就可以囉

 

 

什麼是艾灸療法呢?

 

之不及,針刺不到,必須灸之

 

針法與灸法 差異與介紹

 

 

針”與“灸”的區別?

 

 

2.分辨艾的好壞跟質量:

艾的質量好壞決定艾灸的效果~主要差異在產地、比例、年份~抓住這3點就很容易判斷好壞可以先看下面幾篇

 

 

關於艾條比例的判斷

 

艾草產地介紹與區別

 

 

新艾與陳艾分別

 

 

 

如何分辨薰香艾條跟艾灸艾條之判斷

 

決定艾灸功效關鍵性因素 --- 艾條

 

 

想深入研究艾條艾絨的好壞判斷可看艾草好壞跟艾條評測這2個分類其他更深入的研究文章!!

 

(附圖) 艾條評測 5年陳艾 比例35:1(30:1) 測試報告(1)

 

親手測試艾條 (附圖)

 

艾條評測 (極品35:1手工三年金艾條)

 

市售艾條評測(南陽漢醫五年艾條)

 

 3.開始艾灸

找疾病灸法 就去 病痛灸法   那分類找文章

 

站內搜尋(頁面左上方)~打上你要找的疾病關鍵字看有沒有,如果沒有可以跟我反應我會在補上來喔

 

想美容瘦身 就去 美容瘦身灸 那分類找文章

要養身延壽 就去 延壽養身灸 那分類找文章

要調理體質 就去 調理保健灸 那分類找文章

 

4.艾友分享

 

這分類是使用艾灸的朋友使用後的心得分享跟感受,有空可以看看別人的經驗 

 

5.格主自己經驗分享

 

這分類是我自己的研究心得跟使用分享(文章比較長但比較詳細全面),有空去看看^^   

 

★我的艾灸經驗分享

 

我的部落格最多的文章就是灸法的介紹..可以去分類找找..大部分都有圖~

如果沒介紹的症狀或想知道那種問題的灸法都可以發問,我會在放上來的

 

 

arrow
arrow

    艾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